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多名师生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奖项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9-16

  根据中国科学院下发的《中国科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结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评审结果的通知》,理化所今年共有9名师生获奖,名单如下: 

  苗伟宁(导师:江雷)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 

  万茜子(导师:王树涛)、孟祥鹤(导师:李如康、夏明军)、后仪(导师:饶伟)、张旭东(导师:刘静)、李世美(导师:谭龙飞)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赵运宣(导师:张铁锐)博士学位论文《二维纳米片缺陷工程设计及其光催化合成氨研究》被评为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江雷院士、张铁锐研究员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注: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是中科院研究生教育的最高奖励。院长奖分为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两种,每年全院评出特别奖获得者不超过50名,优秀奖获得者不超过300名。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旨在提高中国科学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激励博士研究生开展原创性的科学研究工作。院优博评选工作每年进行一次,每年评选出的院优博数量一般不超过100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