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沈俊研究员获2021年“科学探索奖”

稿件来源:业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13日,2021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揭晓。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沈俊研究员荣获本年度“科学探索奖”(能源环保类)。

  “科学探索奖”是由腾讯基金会出资支持、科学家主导的公益性奖项,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秉承“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的宗旨,“科学探索奖”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奖励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奖项每年遴选不超过50位获奖人,每位获奖人将在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且可自由支配。

  今年共有1135位青年科学家参与奖项申报。“科学探索奖”评审委员会秉持客观公正的评审原则,在“科学探索奖”监督委员会的见证下,对所有奖项申报人进行初筛、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产生本年度的50位获奖人。有800多位各国院士、20多所著名高校校长、20多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等国际大奖得主,参与了奖项的提名、推荐或者评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