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中科院弘光专项“年产50万吨PBS-PBAT全生物降解树脂产业化”项目商业计划书论证会在理化所举行

稿件来源:业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08

  9月8日,中国科学院“弘光专项”候选项目“年产50万吨PBS-PBAT全生物降解树脂产业化”商业计划书论证会在理化所举行。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高技术处处长付广义、知识产权处处长田永生、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秀好等出席会议。会议专家组由技术领域专家、行业领域专家和金融投资专家共十人组成。理化所所长汪鹏飞、业务处处长张阳、产业策划部部长张彦奇、项目核心骨干以及中科启程新材料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一飞参加会议。会议由付广义处长主持。

  汪鹏飞所长首先致辞,希望专家组能为“年产50万吨PBS-PBAT全生物降解树脂产业化”项目提出良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后续项目推进提供指导与帮助。

  项目负责人季君晖研究员对项目的商业计划书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项目的背景意义、行业市场分析、项目目标、组织实施与运营管理等。

  以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张立群为组长的专家评审组就该项目进行了质询和研讨。与会专家逐一发言,分别立足自身专业对项目的技术及产业化前景、知识产权管理等提出问题、畅谈看法、给出建议,为下一步项目的推进提供了有益参考。

  该项目的产业化公司中科启程新材料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一飞表示,将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并重点关注公司管理架构建设、人才队伍的建立健全、产业化运营管理等方面,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最后,陈文开副局长在总结中感谢专家组就商业计划书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也对项目团队的未来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理化所和产业化公司在完成经济指标的同时,重视社会贡献与影响力,能够为“四个面向”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已取得突破并具有相当引领带动作用的重大战略技术与产品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目前“年产50万吨PBS-PBAT全生物降解树脂产业化”项目已通过了中科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联席会议的评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