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工程和生态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纳入国家发改委首批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稿件来源:业务处 发布时间:2021-08-17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第一批)的通知》发布,依托中科院理化所建设的工程和生态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原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优化整合评价,成为第一批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批共有20个新材料领域工程研究中心纳入新序列管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 

  发改委按照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有关要求和部署,对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了高要求、高标准的优化整合。按照文件要求,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要围绕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应用,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支撑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切实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术保障。国家将积极鼓励其承担国家科技任务,享受科技创新优惠政策。 

  优化整合后的工程和生态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对高性能工程塑料、环境友好型生态化塑料、塑料废弃物回收及高值利用等关键技术开展研发及重大成果的工程示范与应用,通过攻克核心关键技术、聚合行业力量搭建创新平台和工程技术的实施转化,引领塑料产业实现绿色、生态、高效、安全的转型升级,完成塑料产业在国家战略新时期的发展使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