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吴骊珠院士入选Angew. Chem.科学顾问委员会

稿件来源: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9

  近日,Angewandte Chemie 期刊宣布,首次引入顾问编辑,他们将一起组成十人科学顾问委员会。其中两位中国大陆科学家在列,为中科院理化所吴骊珠(Li-Zhu Wu 院士和清华大学张强(Qiang Zhang)教授。 

  据期刊消息,顾问编辑作为活跃的科学家,将把他们在科学前沿的亲身经验观点带入期刊决策过程中。他们将与内部编辑团队密切互动,合作过程将会发挥两种编辑角色的优势。另外,顾问编辑将参与复杂的决定和上诉,以及对道德案例提供直接的科学见解。 

 

吴骊珠院士作为Angewandte Chemie首届顾问编辑的简介 

  吴骊珠,1990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1997年至1998年赴香港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光化学研究,涉及太阳能光化学转换、光化学合成与技术、超分子体系中重要的光物理和光化学过程。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1)、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5,第二完成人)、中国青年科技奖(2007)、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0)、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奖(2013)、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2016)。2017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