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会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2日, 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学习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中层干部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重点从世界百年变局、中国复兴大局、存在问题几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面临的发展背景,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四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通过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四次院士大会的主要内容,分析科技对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 

  王雪松副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回顾了报告中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战略高技术领域、高端产业、民生科技领域、国防科技等取得重大科研成果,从什么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现实挑战、如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几个方面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参会同志围绕专题学习内容进行发言,同志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国际国内局势,我们攻坚克难、励精图治,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员,要深刻认识到党和人民对科技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身在国家队、身为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张丽萍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各位同志的理论水平。她结合学习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责任使命要强化,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在民族腾飞中发挥重要作用,从而深刻认识科技人的责任使命。二是居安思危要正视,要正视科技创新面临的新问题,落实“科技三会”提出的新要求。三是担当作为要践行,要结合本职工作,在科技创新中体现担当作为。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

王雪松副所长领学

中层干部发言

中层干部发言

学习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