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党委组织“坚定理想信念、祭奠英雄先烈”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07

  在建党100周年前夕,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教育教学,理化所党委组织前往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祭奠英雄先烈主题活动。活动由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同志带队,所领导、党委委员、支部(总支)书记、党务干部近30人参加活动。 

  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为纪念20世纪50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毛泽东同志曾为他们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 

  在现场教学环节,同志们佩戴党徽,沿着石梯拾级而上,先后瞻仰了山坡上的巨幅景观墙、广场纪念碑的浮雕和英雄塑像,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英雄先烈的事迹。这些在隐蔽战线工作的同志默默在黑暗中守护光明,用生命书写信仰和忠诚的历史,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在祭奠先烈环节,同志们在无名英雄广场举行隆重的祭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刘新建主持。首先,全体同志奏唱国歌。 

  张丽萍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献花曲的伴奏下,张丽萍书记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绶带。 

  接下来,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逐一向纪念碑鞠躬献花,并参观英雄先烈展板,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学习无名英烈的崇高革命理想,每位同志都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中铸就的精神谱系和伟大精神,按照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产出重大科技成果,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聆听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

张丽萍书记整理花篮绶带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