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升旗仪式

稿件来源:空间功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3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建党百年前夕,430日上午,理化所全体职工、研究生及部分离退休人员齐聚理化大楼南广场,隆重举行了“五一”劳动节升国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空间功热党支部组织实施,党支部书记陈厚磊主持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在雄壮激昂的进行曲中,护旗手林明嫱、焦珂欣、刘子尧和潘子杰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旗杆下,把国旗庄重地交入升旗手李显和郑茂文手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升旗手郑茂文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着初升的太阳飘扬在理化所上空。  

  随后,空间功热党支部书记陈厚磊在国旗下致辞。他说,最近一年多来,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全所同志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做好科学防疫的同时,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坚守与担当。我们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期间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实现了多项重大突破和原始创新在这不平凡的一年,理化人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不平凡的篇章。  

  披荆斩棘,昂扬的是精神力量;击鼓催征,不变的是追梦步伐。陈厚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理化人始终秉承着“自强、务实、和谐、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保持战略定力,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努力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空间功热党支部书记陈厚磊主持升旗仪式

护旗手护送国旗入场

升旗手升国旗

全体人员参加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