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专题调研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416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欧洲处处长石玲一行到理化所廊坊所区开展“科技创新与开放合作专题调研。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原党委书记王越超,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茹志涛及理化所业务处处长张阳、科研人员代表等陪同调研。 

  王雪松副所长对赵静副司长及石玲处长到理化所调研表示欢迎,对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直以来给予理化所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结合此次专题调研内容,业务处主管何佳宁汇报了理化所国际合作工作整体情况及成效,重点汇报了理化所在开放科技合作方面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思路。高波研究员做了题为《低温温度计量研究国际合作进展与规划》的报告,结合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汇报了新的国际形势下科技创新合作成果、个人体会及未来合作规划。 

  随后,王雪松副所长、王越超研究员、项目科研骨干及管理部门代表就当前形势和环境下具体科研工作、政策支持、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经验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赵静副司长在座谈会总结中高度肯定了理化所近年来在国际科技合作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对汇报和座谈中提到的问题与进一步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需求,如基于联合实验室的深层次合作、参与和发起国际组织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此外,赵静副司长还对理化所未来国际合作工作的开展和管理方面提出了期望和具体要求。 

  座谈结束后,赵静副司长一行在所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中-法低温计量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到理化所调研

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致辞

赵静副司长一行参观中-法低温计量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