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家报告会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5日,理化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家报告会。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会议并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书记、委员,管理部门副处以上干部,理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全所各部门党员群众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张丽萍书记在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时指出,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她就本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代表所党委对本次研究所层面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学习,积极思考,通过学习增加知识,提高理论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作为科技国家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持以党建促创新,努力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工作,锐意创新,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实实在在的创新贡献。三是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常规工作不放松,争取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做出特色、做出实效。

  方新同志作了《回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的报告。报告的第一部分,从一百年的斗争历史出发,用丰富的资料和史实,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爱国为民,救亡图存,民族复兴;艰苦卓绝,矢志不移,甘于奉献”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党的领导是根本、理想信念是灵魂、实事求是是法宝,服务人民是宗旨、自觉奉献是我们追求的价值观”的思想。报告的第二部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要有勇于创新的锐气、要有锐意改革的勇气、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结合中科院改革创新实际,深刻阐释了习总书记讲话的内涵,鼓励各位同志把科学论文写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报告结束后,方新同志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丽萍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有效组织开展好。方新同志为我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的专题党课,对我们认真学习党史,更好地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各级干部、各支部、各部门的同志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为实现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报告会

方新同志作专家报告

理化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家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