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稿件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03-23

  322日,理化所召开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等内容。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管理部门中层干部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张丽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从全国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概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张丽萍书记同时传达了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介绍了参加中科院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理化所所长汪鹏飞结合参加两会情况,传达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与科技创新相关的内容。汪鹏飞指出,本次两会如期顺利召开,彰显了我国在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体制优势,得到全国人民的高度认可,“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他强调要结合中科院和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的新举措新要求,做出国立科研机构新的贡献。 

  会上,张丽萍书记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从《条例》基本概况、重点条目、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领学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从全会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就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认为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积极行使党员权利,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实现“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丽萍书记做了会议总结,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研究所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她希望大家今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学习工作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要求认真学,领导干部不仅要自己学、深入学,同时要带领各自的团队开展好学习教育;二是要学以致用,有针对性的学习,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知识水平,进而融会贯通,指导自己分管的相关工作,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结合实际,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果。 

理化所召开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学习会并领学

全国政协委员、理化所所长汪鹏飞传达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领学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党委委员王越超发言

副所长罗二仓发言

副所长王雪松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