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组织女职工开展扎染围巾活动

稿件来源:妇委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贯彻落实中科院妇工委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有关精神,310日,理化所妇委会组织全所女职工开展扎染围巾活动。活动由所妇委会主任张梅英主持。 

  党委书记张丽萍参加活动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祝福全所女同志节日快乐。张丽萍书记指出,大家努力工作是为了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不同年龄段有不同年龄段的压力和烦恼,希望妇女同志积极参加妇委会组织的活动,释放压力,从而更好地投入工作中,争取更好的业绩。 

  活动邀请了石榴公社的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以“桃花朵朵开”游戏热场,每场都有15位同志踊跃上台参加。大家围成一个圈,顺时针跑起来。桃花桃花朵朵开,听号令组合,落单的人淘汰,最终胜出者获得了精美的礼物。 

  接下来大家仔细聆听了石榴公社的老师对扎染历史起源、技巧和手法的讲解。在老师的一步步带领下,大家戴上橡皮手套将围巾用橡皮筋扎起来,然后把喜爱的染料颜色依次滴在围巾上,在染料的浸润下,围巾的颜色慢慢开始变化。经过等待,将皮筋松开,再小心翼翼打开自己的围巾,只见层层颜色晕染如同花朵般显现出独特的花纹,一条条独一无二的手工艺品就这样诞生了。通过简单的手工就可以制作出精美的扎染围巾,既有特色又有自己动手的满足感。大家在扎染的技法中体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韵味,共同分享动手扎染的体会和收获的喜悦,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理化所女职工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陶冶了女职工们的情操素养,营造了活跃的节日氛围。 

 

党委书记张丽萍参加活动并致辞

精心于每一步,静心享受过程

精心于每一步,静心享受过程

精心于每一步,静心享受过程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活动吸引了男士积极参与

手工的快乐,收获的幸福

手工的快乐,收获的幸福

手工的快乐,收获的幸福

手工的快乐,收获的幸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