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中科院理化所与河钢宣钢共建高端特种材料研发中心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34日,河钢宣钢——中科院理化所高端特种材料研发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在理化所举行。双方将充分利用产业及技术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产学研用高效融合的协同研发平台,加快推进钢铁产业升级。 

  理化所副所长王树涛与河钢宣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海深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共同为高端特种材料研发中心揭牌。理化所佟振合院士、周远院士,河钢宣钢总经理王宏斌、副总经理郑艾军、总经理助理刘永刚等出席签约仪式。王树涛副所长与王宏斌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树涛副所长在致辞中表示,理化所与河钢宣钢共建高端特种材料研发中心,旨在以企业需求为研发导向,实现人才与资源共享,科技与产业共赢,最终在低温钢、高温合金等领域建成国内领先的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希望双方深入合作,提升科技成果技术含量,促进科技成果在河钢宣钢应用转化,实现能源结构优化突破。 

  谢海深董事长在致辞中对中科院理化所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河钢宣钢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端设备关键材料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三大基地。此次双方合作共建高端特种材料研发中心,将瞄准高端特种材料发展方向,着力解决行业发展技术瓶颈,实现高端特种材料规模化、产业化应用,打造院企合作典范,推动高端特材技术发展。 

  王宏斌总经理在交流中表示,河钢宣钢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此次双方实施战略合作,聚集领先技术创新要素,共同打造高效融合的协同研发平台,必将推动院企在新产品研发、新成果推广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实现钢铁前沿技术的重大突破,助力行业进步。 

  在双方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王树涛副所长与王宏斌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科院理化所与河钢宣钢本着注重实效、面向未来、互为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以项目为载体、以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为驱动,聚集高端人才及前沿技术,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建立互利共赢的市场化科技成果转化共享机制;在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同时,共同承担科技研究课题,建设特种材料产业化应用示范基地。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树涛副所长与谢海深董事长共同为河钢宣钢——中科院理化所高端特种材料研发中心揭牌。 

  与会人员观看了中科院理化所、河钢宣钢宣传片。佟振合院士、周远院士、日本核聚变研究所西村新教授分别就氢能源开发、储运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简要发言。河钢宣钢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贾建平介绍了河钢宣钢特种材料研究制造项目。理化所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主任李来风介绍了高端特种材料研发中心未来发展规划。 

  仪式结束后,河钢宣钢相关人员参观了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实验室和材料低温物性检测中心。 

中科院理化所与河钢宣钢共建高端特种材料研发中心

理化所副所长王树涛致辞

  理化所低温材料与应用超导研究中心主任李来风主持签约仪式

谢海深董事长致辞

 

王宏斌总经理发言

王树涛副所长与王宏斌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树涛副所长与谢海深董事长共同为高端特种材料研发中心揭牌

https://p8.itc.cn/q_70/images03/20210305/c47e33992d444aeb89a4f816219d02bf.jpeg

河钢宣钢相关人员参观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