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多种形式关怀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2-16

  2021年春节期间,理化所数百名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选择留京留校度过新春佳节。为使留校学子过好这个特殊的春节,感受到研究所的关怀与温暖,理化所领导及教育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关怀慰问留校过年学生。 

  春节前夕,理化所召开春节留校学生线上慰问会议。会上,汪鹏飞所长致辞,希望留校学生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借此机会好好放松身心、劳逸结合,体验“京味儿”过年。教育处副处长丁黎针对疫情防控、宿舍安全、所区管理、身心健康等方面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示。王树涛副所长做总结,希望全体同学此次留京过年能保证个人平安,同时让家人心安,在牛年新年科研工作牛气冲天。会议最后,所领导及教育处与全体留校过年学生在线上留下了一张特殊的新年大合影。 

 

理化所春节留校学生线上慰问会 

 

所领导、教育处与春节留校学生线上新年合影 

  此次春节,理化所还为全体留校学生准备了干果礼盒、水果礼盒、牛奶礼盒、防疫工具包等春节慰问礼包,以表达对就地过年学子的深切关怀。 

为春节留校学生发放慰问品 

  除夕当天,理化所所长汪鹏飞、党委书记张丽萍、副所长王树涛及教育处一行先后走访中关村青年公寓、燕归园自管宿舍,慰问部分留校学生,并与学生亲切交谈。慰问中,所领导既表示了对同学们过好特殊年的关心,也表达了对大家新年继续鼓足干劲搞好科研的信心与希望。留校学生纷纷感谢所领导及教育处的关爱与温暖,也表示此次留校过年会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新的一年继续全力以赴,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理化所领导及教育处走访学生宿舍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