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举办首届研究生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培训座谈会

稿件来源:教育处 张谨 发布时间:2020-11-25

  为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1124日下午,理化所组织举办首届研究生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培训座谈会。党委书记张丽萍、副所长王树涛,国科大学生处处长王岗,党办工作同志及教育处全体人员和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处副处长丁黎主持。 

  张丽萍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国家、教育部和中科院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都非常重视,而研究生辅导员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支重要而负有特殊职责的队伍,理化所建立的首支研究生辅导员队伍,都是各党支部推荐上来的精兵强将,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将这支辅导员队伍建设成为“金牌辅导员”队伍,引领我们的学生既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 

  王树涛副所长宣读了《关于聘任理化所研究生辅导员的决定》。随后张丽萍书记、王树涛副所长和王岗处长为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还邀请了国科大学生处王岗处长为辅导员做《辅导员工作交流》培训报告。王岗处长从我国辅导员制度建立谈起,提到目前学生思政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要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就是要解决好“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这样三个问题,并提到了辅导员具体的工作方法,尤其针对辅导员需开展的谈心谈话工作,提出了思想共鸣法、表扬批评法、批评鼓励法以及多结论法等方法供辅导员工作参考。在最后的座谈会环节中,与会辅导员就目前面临的学生问题以及对于辅导员工作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并纷纷表示参加聘任仪式,拿到手中的聘书,真正感受到了身上的压力和责任,会努力做好辅导员工作。理化所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建立意味着所研究生思政工作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今后在所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教育处将协同辅导员积极配合导师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理化所举办首届研究生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培训座谈会

张丽萍书记致辞

王树涛副所长宣读《关于聘任理化所研究生辅导员的决定》

国科大学生处王岗处长为辅导员做《辅导员工作交流》培训报告

为理化所首届研究生辅导员颁发聘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