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开展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

稿件来源:党办 冯丰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19日至20日,理化所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支部(总支)委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委书记张丽萍和党委副书记刘新建分别主持。

  党委书记张丽萍做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结合实际,认真思考;三是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她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理化所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使命,开拓工作思路,加强研究所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有机结合。

  在专家讲党课环节,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陈东平作《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思想研究》报告,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鲜明特征、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让各位同志整体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思想的主体脉络。

  在党支部实务培训环节,战略院党办副主任杨建祖作《党支部工作那些事儿——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报告,理化所党办副主任王爽作《党员发展工作实务》报告,北京分院监督审计处主管于海燕作《党务干部如何运用“四种形态”》报告,系统讲解了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党支部工作实务、正确理解和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使参会同志对党支部工作实务有了全面的认识。

  在党支部经验交流环节,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原党支部书记洪国同研究员作《紧扣实际,不断创新,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报告,半导体所照明党支部副书记魏同波研究员作《“四抓”工作法,助推党建和科研“双提升”》报告。通过结合一系列案例,为科研一线党支部带来了优秀经验,为促进支部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带来有益启示。

  在讨论环节,大家结合培训报告和本支部的实际工作,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了思想,提出了工作建议,也谈了实际工作中的困惑。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系统丰富、针对性强,感觉收获很大,对今后的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最后,张丽萍书记做培训总结。她传达了上级党组织近期部署的工作,同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将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落实;二是要立足本部门实际,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努力以党建促创新;三是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和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四是扎实做好支部的基础性工作;五是努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她希望各支部进一步提升组织力,以党建促创新,把支部工作做得更好,为理化所的党建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张丽萍做开班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刘新建主持培训

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陈东平作报告

战略院党办副主任杨建祖作报告

理化所党办副主任王爽作报告

北京分院监督审计处主管于海燕作报告

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原党支部书记洪国同研究员报告

半导体所照明党支部副书记魏同波研究员作报告

党委委员王越超发言

罗二仓副所长发言

培训会场

培训会场

培训会场

培训讨论环节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