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开展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暨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0-11-11

  为提升全所人员的个人防护及安全意识,掌握急救方法和防护技能,提高研究所整体安全工作水平,115日至6日,条件保障部联合所工会在中关村、廊坊两个所区开展了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暨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安全工作主管所领导王雪松、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物业相关人员等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王雪松副所长在致辞中强调,做好安全工作对于研究所的科研发展尤为重要,感谢各位安全员的辛苦付出,要求大家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安全工作职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建设平安理化不懈奋斗。 

  培训会邀请了合恩医疗急救培训师赵容萱、伊诺凯公司安全培训师李宁子分别就CPR+AED急救知识、化学实验室安全作专题讲座。活动还安排全体人员到3M北方技术中心、职安健安全防护体验馆现场体验高空坠物、有限空间作业、防滑手套、安全头盔、静电及听力防护、呼吸防护等多种防护场景以及VR灭火体验。在培训现场,大家认真聆听培训老师的讲解,踊跃回答竞赛问题,参加个体防护体验和互动活动,增强了安全防护技能,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为提高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突能力,培训会在廊坊所区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以未知液体、浓硫酸液态试剂、氯化铵固体药品泄漏为例,创造性地将案例讨论模式带入到活动中。三组人员分别实际参与应急响应,自主设计操作步骤,实验室的画面通过直播的方式与报告厅内互动,参会人员、观察员就处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全员提交安全知识竞赛答卷。另外,培训会还组织了园区微型消防站拉练,并邀请廊坊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到场共同进行消防演习。 

  此次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暨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参与感强、互动性好,将把学习到的很多急救、安全防护、应急处置方面的知识技能,带回到各自部门,分享给身边周围更多的人,推动理化所的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全工作主管副所长王雪松致辞

CPR+AED急救培训

安全防护体验馆

安全防护体验馆

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现场

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消防演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