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代表团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业务处 发布时间:2020-10-26

  为进一步加强中石油与中科院在氢能产业、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全面了解理化所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 1022日,由中石油科技管理部总经理匡立春带队,生产经营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军、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邹才能院士、石油化工研究院王凌副院长、科技管理部于建宁副总工程师和寰球工程公司等单位相关专家共25人到访理化所,并进行了氢能技术交流研讨。理化所汪鹏飞所长、王雪松副所长、吴骊珠院士,中科富海高金林总经理以及与氢能技术相关的科研团队骨干、管理骨干参加会议。 

  汪鹏飞所长首先对中国石油氢能技术交流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理化所的整体情况,以及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布局情况等。 匡立春总经理对理化所的科技创新实力和成果转化机制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石油科技创新等情况。 

  随后,双方科技人员围绕氢能科技发展、低温液氢制取、氢液化与大规模供氢、加氢站设计建设、人工光合成分解水制氢、光电催化制氢、太阳能光热催化产氢、新型储能技术等前沿领域分别作了专题汇报,参会人员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匡立春总经理表示,将积极按照中国石油-中国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部署安排,加快推进双方在氢能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围绕前端基础研究和成果产业化开展实质性战略合作。 

  汪鹏飞所长表示,希望双方在本次交流研讨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研究制订切实的合作方案和合作内容,建立双方合作的长效机制,为共同推动我国氢能科技与产业技术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开始前,匡立春总经理一行在产业策划部引导下,参观了理化所科技成果展厅,对理化所产业化科技成果进行了考察学习。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代表团访问理化所

理化所所长汪鹏飞致辞

中石油科技管理部总经理匡立春致辞

匡立春一行参观理化所科技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