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召开巡视整改通报会暨党风廉政报告会

稿件来源:纪监审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4日,理化所召开巡视整改通报会暨党风廉政报告会。会议由汪鹏飞所长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全所科研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工会主席、副主席,学生会主席,全所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近200人参会。北京分院监督审计处处长周亚东出席会议。

  汪鹏飞所长首先介绍了巡视整改通报会召开的背景,要求全所同志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不断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持续解决问题,形成整改的长效机制,促进理化所各项工作的提升,不断产出“三重大”科技成果。

  周亚东处长介绍了理化所巡视及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对《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的填写要求做了说明。

  党委书记张丽萍作了《理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针对巡视反馈提出的问题以及审核阶段提出的问题,逐条通报了整改情况。她强调指出,这次院党组巡视是对理化所的政治体检,是对研究所工作全方位的检视,巡视和整改取得的成果是丰富和巨大的,必将对理化所政治生态的进一步优化,对全所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精神面貌的提升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随后,纪委书记刘新建宣贯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重点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与同部署,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层层抓落实的基本原则,以及各责任主体的7项具体责任,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有效落实。

  最后,刘新建书记结合巡视整改情况作了《理化所执纪问责情况报告》,提醒广大科研骨干要提高认识,重视身边的小事,把廉洁从业的思想贯穿于工作之中,在工作中形成一股清流和正气,筑牢理化所的发展基础。

汪鹏飞所长主持会议

北京分院监督审计处处长周亚东介绍《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的填写要求

党委书记张丽萍作《理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

纪委书记刘新建宣贯《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

理化所召开巡视整改通报会暨党风廉政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