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学历史、知现在、懂国情”主题报告会暨40岁以下年轻干部培训会

稿件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0-07-02

  71日,为庆祝建党99周年,理化所党委举办“学历史、知现在、懂国情”主题报告会暨40岁以下年轻干部培训会。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同步方式召开,理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40岁以下年轻干部等共计2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张丽萍书记带领新党员宣誓,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张丽萍书记向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发放纪念牌。

  会议邀请物理所曹则贤研究员作“从科技史的角度看党领导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主题报告。他从科学与工业革命的历史视角来解读党领导新中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报告高屋建瓴、简洁明了,深入浅出地描绘了人类工业史和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业化历程,既准确总结了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清醒地指出了时代和人民对科技的呼唤,既有专业又有深度,使与会党员深受启迪,获益匪浅。 

  最后,张丽萍书记作会议总结,要求各支部进一步组织党员和年轻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体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选择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践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而努力奋斗。 

  

  张丽萍书记主持报告会

  

  在张丽萍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张丽萍书记向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发放纪念牌

  

  曹则贤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报告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