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荣获北京分院2019年度“党建创新奖”和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稿件来源:党办、工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推动工作,近日中科院北京分院颁布了2019年度“党建创新奖”和群团工作先进单位获奖结果,其中理化所荣获2019年度“党建创新奖”和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在理化所党委的领导下,全所各党支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努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结合中心工作提出创新思路,实施创意举措,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支部活动,努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其中,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深入实施“三线支部工作法”,创新性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支部活动,得到北京分院的高度认可。他们通过自学加考试、分内容自学加会上讲解等多种方式组织政治学习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同志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在学习全国先进榜样楷模的同时,深入挖掘提炼身边的先进和典型事迹,通过新颖的现场采访形式,成功举办实验室典型事迹访谈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凝练实验室核心价值观;紧密围绕科研创新工作实际,开展“双融双聚”实践活动,联合共同承担某先导项目的45个支部共同策划开展了“共建联建出实效,助力先导创新篇”党支部共建活动,增进了项目团队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力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实施。该支部在2019年度北京分院“党建创新奖”评选中荣获党建创新奖-支部创意奖”。

  2019年,理化所工会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举办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和品牌活动,努力营造和谐氛围。开展了心理培训教育活动和安全技能培训,得到职工好评。积极备战北京分院首届职工田径运动会,通过分工会小型运动会选拔人才,使理化所的参赛运动员由上一届的40名大幅增加到了73名,整体竞技能力也得到提升,研究所获得了北京分院团体第10名的优良战绩,并获优秀组织奖。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和纪念理化所组建20周年活动,在全所范围征集征文和书画作品,并择优推荐上报,作品荣获各种奖项10项。举办理化所第三届“小手拉大手,快乐向前冲”六一儿童节亲子趣味运动会。这些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为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创建理化和谐大家庭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