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9日, 理化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能与支撑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离退休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理化所2019年度工作,部署2020年度重点任务,动员全所同志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开创理化所创新发展新局面。

  张丽萍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理化所2020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所2019年重要进展、项目与经费争取情况、主要数据与产出情况。报告指出,2019年理化所集思广益,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顶层谋划,推进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提高站位,认真接受院党组政治巡视;精心组织,努力推动重大项目立项;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重大科技任务;持续推动,产业化工作取得系列进展;创新机制,人才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加强协调,科技条件平台全面提升;统筹规划,廊坊所区建设稳步开展;精心谋划,推动研究生教育和科教融合协同发展;凝心聚力,组织理化所组建20周年活动; 严格要求,安全、质量、保密等工作全面推进。经过全所同志共同努力,研究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张丽萍所长指出,2020年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和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要重点完成以下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紧抓机遇、加快推进,建设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科学谋划、集智聚力,编制好“十四五”暨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加强组织、密切跟踪,持续抓好重大项目立项;创新举措,系统谋划,大力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拓展思路,进一步做好产业化工作;持续加强研究生教育,加快推动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扎实做好廊坊所区建设,打造第二个美丽家园;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和谐有序、保障有力的环境。

  党委书记王越超作理化所党委2019年工作报告。2019年,理化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接受院党组政治巡视,组织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和理化所组建2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努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北京分院组织对所领导班子、所党委进行了年度考评,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主持考评。

  纪委书记刘新建作了理化所2019年纪监审工作报告,总会计师陆文作了理化所2019年财务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杨筠作了工会职代会2019年工作报告,工会会计戚梦洋作了工会2019年财务报告。

  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张丽萍所长为理化所2019年优秀团队、年度人物、新人新锐颁奖。王越超书记为理化所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下午,与会人员围绕大会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丽萍所长作大会报告

 

 党委书记王越超作理化所党委2019年工作总结

 

 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主持年度考评

 

 纪委书记刘新建作理化所2019年纪监审工作总结

 

 总会计师陆文作理化所2019年财务报告

 

 工会常务副主席杨筠作工会、职代会2019年工作报告

 

 工会会计戚梦洋作工会2019年财务报告

 

 会议表彰2019年度优秀团队

 

 会议表彰2019年度人物

 

 会议表彰2019年度新人新锐

 

 会议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

 

 会议表彰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分组讨论会场一

 

 分组讨论会场二

 

 分组讨论会场三

 

 分组讨论会场四

 

 分组讨论会场五

 

 分组讨论会场六

 

 

佟振合院士发言

 

周远院士发言

 

 理化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