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中国感光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稿件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9日至12日,中国感光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感光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组成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集体。中科院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当选为中国感光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副所长汪鹏飞被聘任为秘书长,任俊研究员被聘任为常务副秘书长,研究员黄勇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中国工程院院士许祖彦,部分学会老领导、荣誉理事,以及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代表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汪鹏飞主持开幕式。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张丽萍致开幕辞,她代表中国感光学会和挂靠单位对出席会议的来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郑素萍代表兄弟学会宣读了贺信。

  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蒲嘉陵作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学术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建设、会员服务、科学普及、产学研合作、科技评价等方面,对学会五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展望和建议。学会会计常清暖作了《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牛桂萍作了《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90名理事组成的第十届理事会,3名监事组成的第一届监事会。3名监事为黄勇、许小京、牛桂萍。

  在第十届一次理事会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30名常务理事组成的常务理事会,选举张丽萍为理事长,王剑、朱永法、张希堂、杨建文、邹应全、陈广学、周秉锋、程灏波及魏杰为副理事长,聘任汪鹏飞为秘书长,任俊为常务副秘书长,陈朝为副秘书长,同时决定了学会12个专业委员会和4个工作委员会正副主任的聘任(主任为:张伟民、杨在勇、杨洪臣、徐敏、晏磊、李玉虎、程灏波、杨建文、顾金昌、朱永法、方晓东、王洪泽、张铁锐、刘晨、蒲嘉陵),审议通过了成立电致变色专业委员会的申请报告。

  在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黄勇为监事长。会议同期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中共党员理事会议,张丽萍当选为第十届理事会功能型党委书记,魏杰为副书记,杨建文、程灏波、任俊为委员。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与2019年学术年会同期举行。年会邀请了5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吴丰成代)、中科院化学所宋延林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李玉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聂俊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聚合物太阳电池光伏材料最新研究进展》、《环境监测领域中光谱学技术进展》、《绿色印刷制备聚合物光子晶体与应用》、《感光影像档案修复与保护关键技术研究》、《生物基光聚合材料》的大会报告。会议还安排了20篇口头报告,24篇展报展示。会议报告涉及面广,内容丰富,使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会议还进行了表彰颁奖活动。胡晰远、张铁锐、刘仁、李万迎、周海华5位同志被授予“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科技奖”。蒲嘉陵、马礼谦、牛桂萍、聂俊4位同志被授予“中国感光学会突出贡献奖”。马礼谦、邱勇、刘文清、赵震声、黄勇、李进来、张复实、许小京8位同志被授予中国感光学会荣誉理事称号。

  闭幕式上,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感光学会章程》,宣布了第十届理事会负责人名单,聘任副秘书长名单,常务理事名单,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名单,第十届理事会功能型党委委员名单,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正副主任名单。

  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张丽萍作会议总结,她感谢以蒲嘉陵教授为代表的第九届理事会为学会所做的卓有成效工作,表示第十届理事会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第九届理事会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以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为动力,紧密团结和依靠会员单位及学会会员,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学会将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科技社团发展道路;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学会的学术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强化社会服务,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注重服务会员,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

  

  

  中国感光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会场

  

  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汪鹏飞主持开幕式

  

  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张丽萍致开幕辞

  

  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蒲嘉陵作《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投票选举

  

  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作大会特邀报告

   

      颁发“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科技奖”,理化所张铁锐研究员(右三)荣获该奖项

   

      颁发“中国感光学会科学技术创新奖”

   

      颁发“中国感光学会突出贡献奖”

  

  颁发荣誉理事证书

  

  第十届理事会部分负责人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