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不忘初心战酷暑,牢记使命保进度——719项目阶段性集成工作圆满完成

稿件来源:技术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08-16

  719项目是理化所牵头承研的重大专项,也是中科院“十三五”重大突破。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相关系统集成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但正值北京酷暑,条件极其艰苦,给研制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激光中心相关科研人员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创新强国使命,为保证任务计划进度,主动放弃高温假期,不惧酷热、不畏困难,在赤日暴晒的露天场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加班加点、连日奋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通过不懈努力,克服了天气和技术上的诸多困难,完成了相关系统的集成与初步调试,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充分体现了理化人的使命担当。

  在科研人员挥汗奋战高温酷暑、拼搏攻克科技难关之时,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719项目总体部主任董永初和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到研制现场指导慰问,认为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对项目团队表现出的“不忘初心、顾全大局、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给予高度认可,希望科研人员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不断取得更大更多的标志性进展和突破,确保719项目任务和目标的顺利实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于英杰局长、董永初主任、张丽萍所长等到现场指导慰问

激光中心科研人员不畏酷暑,露天奋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