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稿件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19-07-29

  726日下午,理化所党委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所长张丽萍,党委书记王越超,副所长刘新建、罗二仓、王雪松,党委委员王树涛、林哲帅、沈俊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越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王越超书记对汇编的编辑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作用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汇编收录了2016年以来中央和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和我院的一些重要战略举措,包括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与总体部署、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重大科技任务管理、“率先行动”计划、四类机构建设、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参与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是我们把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的重要遵循,虽然这些政策在出台之初我们都学习过,但我们仍然要抓住主题教育这次学习机会,进一步学深悟透,对标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检视我们的工作,找准问题,分类施策,努力缩小差距。 

  随后,四位党员所领导分别汇报了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的成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对照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部署和我院的很重要战略举措,认真检视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查找原因并提出对策建议。 

  张丽萍所长首先对未来技术学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报告和交流,她从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学术交流、文化建设、融合理念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从明确学院定位、培训目标、增加交叉交流平台、加强学院管理和文化建设等5个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刘新建副书记针对对外投资公司中存在的遗留问题进行了调研报告,逐一分析了理化所对外投资公司种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公司状况,分析了产生遗留问题的原因和症结所在,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罗二仓副所长汇报了岗位聘用、工资薪酬分配和人才培养方面存在问题的调研成果,检视了近年来研究所在推动分类评聘、破格聘任、分类考核和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等方面,还存在的不满足研究所发展需要和群众期盼的地方,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和对策。王越超书记基于对党支部和党小组工作的调研,做了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力和组织力的调研报告,他深入分析了目前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从完善领导体制、建立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的生态系统,加强对党务干部党的基础理论和党建工作业务技能培训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每位党员领导报告后,与会人员都认真对报告内容开展讨论,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对报告中提出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策提出建议。王越超书记在总结中讲到,今天交流的这些选题都是理化所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报告情况看,各位党员所领导都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工作,并要求各位领导根据会上交流讨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调研报告,结合所班子确定的重点检视问题,制定重点整治方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落实。 

理化所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党委书记王越超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