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与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06-17

  614日上午,“理化所与南京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业务处处长张阳、教育处副处长丁黎、研究生主管邱波,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研究生院部长张强、外联部主任王虎及党政办、教务处、科研院、学工处、钱学森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钱学森学院副院长周双喜主持。 

  廖文和副校长首先代表南京理工大学对王雪松副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是全国高校第二家、江苏高校首家以我国“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先生冠名的荣誉学院。作为南京理工大学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前沿阵地和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学院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培养了大批高素质、高水平的研究型青年人才。感谢中科院理化所对钱学森学院的关注和支持。 

  王雪松副所长表示,南理工独具特色,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果突出,培养了王泽山院士、卢柯院士等一大批学术领军人才,也向中科院理化所输送了多名优秀青年人才,同时还有钱学森学院这样专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特色学院。中科院理化所的特色定位是在对国民经济有重大影响、具有市场前景和国家战略领域推动高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在感光化学、低温技术、仿生材料和晶体激光等领域形成了突出优势,这些领域与钱学森学院的专业背景非常吻合。由理化所牵头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也在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搭建起校所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全面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钱学森学院副院长徐慧玲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钱学森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举措。丁黎副处长介绍了中科院理化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情况。 

  最后,廖文和副校长与王雪松副所长分别代表南京理工大学和中科院理化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王雪松副所长和王虎主任分别代表中科院理化所和南京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 

  理化所与南京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是实现研究所与高等院校优势科教资源互补,加快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举措。双方将不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分享学科领域的前沿信息,并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工作,以及共同推进钱学森学院建设,加快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

廖文和副校长与王雪松副所长分别代表南京理工大学和中科院理化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雪松副所长和王虎主任分别代表中科院理化所和南京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

王雪松副所长发言

会场

中科院理化所与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