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在北京分院第一届职工田径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稿件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11日,阳光明媚,春风习习,中科院北京分院第一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以王越超书记和张丽萍所长为团长的理化所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参加了此次盛会,共有73名运动员参加了各项比赛,还有50名观众到场为运动员呐喊助威。

  比赛当天,理化所运动员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展现出蓄势待发的比赛风貌。随后的啦啦操展示活动,更是活力四射,激情荡漾,理化所21名年轻美丽的啦啦操队员在1个月的时间内,克服种种困难参加多次集中训练,以整齐的动作和完美的配合,融入到全场400名大型啦啦操展示队列之中。

  广播操、啦啦操展示过后,田径比赛正式开始。张丽萍所长为了给理化所增分鼓劲,积极参加了领导干部60米托球跑比赛,一马当先地冲在前面,正所谓是以身作责,精神担当。理化所其他运动健儿也毫不示弱,在比赛场上赛出了勇气,赛出了精神,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佳绩:胡勤国获得男子丙组1500米比赛冠军,洪国同获得男子丁组1500米比赛亚军,赵阳获得男子乙组跳高比赛亚军和男子乙组100米比赛第四名,黄茂勇获得男子甲组1500米比赛亚军,李樾获得男子乙组1500米比赛季军,王良获得男子1分钟跳绳比赛季军,郭小惠获得女子甲组跳远比赛第八名,王景豪获得男子甲组跳远比赛第八名,董虹妤获得女子1分钟跳绳比赛第八名。

  理化所的团体成绩也不容忽视,由张梅英、张雪平、张欣庄、张晓彤、王格侠、王萍丽、张磊、李樾、李东辉、王浩辰、李旭和姚晓宇组成的团队,在8字跳绳的比赛获得了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由赵阳、张卫杰、卞奇、王景豪组成的理化所代表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中获得第八名,集体项目的获奖为理化所增加了双倍的积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理化所最终以1金3银2铜,两个第四名,4个第八名的好成绩,赢得北京分院第10名的优良战绩,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光荣称号。

  观众席上,在张旭东老师的带动下,传出一阵阵此起彼伏的呐喊声,播音台前,在马芳同学和丁颖同学的带领下,递交了一篇篇精彩的宣传稿,她们的努力为拼搏的健儿带去了无穷的力量,优异的成绩也包含了他们的付出。

  每一块奖牌都闪烁着光芒、每一张证书都蕴含着汗水,所有的成绩都来自于刻苦的训练。在胡勤国老师的带领和组织下,田径队在清华东操场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备战。训练场上,胡勤国老师一次又一次地强调比赛技巧;休息时间,胡老师殷切关怀,告诉大家如何放松肌肉,如何增加体能。点点滴滴之间,为各项成绩的获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8字跳绳队伍在张雪平老师的组织下,坚持周周训练,大家群策群力,从变换绳间距,到调整人员顺序,各个细节逐一落实,最终实现精彩完赛。

  在为获奖队员喝彩的同时,还要感谢那些默默训练,但没有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们。拔河队队员们在张磊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备战,从规范拔河技巧入手,不断提升训练效果,虽然在完胜一场的情况下,最终没能进入前八名,但是比赛场上他们拔出了威武,拔出了决心。还有的运动员认真训练,一次又一次地提升成绩,但由于种种原因比赛现场没能正常发挥。他们的备战精神值得喝彩,他们的默默付出应该被铭记,期待在以后的比赛中他们再次启航。

  经过一天的激励比拼,北京分院职工运动会落下了帷幕,运动员们一项项优良的成绩为理化所增光添彩,理化人为运动健儿的拼搏精神和优秀成绩而骄傲。让我们大家把这种拼搏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发扬光大,为理化所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理化所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参加运动会

 理化所运动员方阵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

张丽萍所长在领导干部60米托球跑比赛中

活力四射的啦啦操队员

 

田径运动员风采

田径运动员风采

田径运动员风采

8字跳绳团队获得团体第四名

胡勤国获得男子丙组1500米比赛冠军

洪国同获得男子丁组1500米比赛亚军,赵阳获得男子乙组跳高比赛亚军和男子乙组100米比赛第四名,黄茂勇获得男子甲组1500米比赛亚军

李樾获得男子乙组1500米比赛季军,王良获得男子1分钟跳绳比赛季军

王景豪获得男子甲组跳远比赛第八名,董虹妤获得女子1分钟跳绳比赛第八名

观众为运动员呐喊助威

理化所获得1金3银2铜

个人单项比赛获奖证书

8字跳绳团体比赛获奖证书

男子4×100接力赛获奖证书

4×100米接力赛

跳绳比赛中

运动员在跳高、跳远比赛中

双人踢毽比赛中

拔河比赛中

拔河运动员

理化所获得获得优秀组织奖

运动健儿蓄势待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