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汇报会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会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22日,理化所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汇报会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会。所领导、各研究中心主任、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职能和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所安全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主持。

  会上,刘新建副书记首先对2018年理化所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19年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19年要进一步完善安全体系建设,将安全工作重心下移,增强部门负责人的责任意识,选优配强安全员,同时继续深入细化所级安全制度与部门二级制度,通过开展全所范围的安全教育,以及有针对性的部门培训,强化全所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安全培训和考核实现全覆盖,并提高实验室安全准入门槛。2019年,研究所将进一步完善安全设施,提升安全信息化水平,严格实行垃圾分类,加强特种设备和人员管理,继续深入推行考核奖惩制度。通过做好“意识到、责任到、教育到、检查到”,消隐患于未萌、除危机于无形,多管齐下共同构建“平安理化”,让理化所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张丽萍所长与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签署了《理化所部门负责人安全责任书》。为表彰在安全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门与个人,激励安全管理队伍,张丽萍所长和王越超书记分别为2018年度安全管理优秀实验室和优秀安全员颁发奖状。优秀安全员代表吴曼和费卿生分别就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海淀分局中关村派出所丁康勇警官做了题为《关注我们身边的安全》主题报告。海淀应急救援支队姚健指导员就《增强防火意识 掌握逃生常识》做了专题报告,就参与灭火救援过程与火灾危险点进行了分析讲解,强调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此次会议为理化所2019年安全工作吹响了新的号角,不仅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也更加坚定了全体安全工作者抓安全、保稳定的决心,对保障科研生产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刘新建副书记做2018年安全工作总结

张丽萍所长为2018年度安全管理优秀实验室颁奖

王越超书记为2018年度优秀安全员颁奖

张丽萍所长与各部门负责人签署安全责任书

张丽萍所长与各部门负责人签署安全责任书

海淀分局中关村派出所丁康勇警官做安全专题报告

海淀应急救援支队姚健指导员做消防专题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