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液态金属电子增材制造技术应用及产业化团队荣获北京分院科技成果转化奖特等奖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2-21

在2月21日召开的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理化所液态金属电子增材制造技术应用及产业化项目团队荣获科技成果转化奖特等奖,张丽萍所长代表理化所上台领奖。这是继肿瘤微创高低温复式消融治疗系统团队(2014年)和大型低温制冷装备研发团队(2017年)之后,理化所第三次获得该特等奖。

液态金属电子增材制造技术应用及产业化项目团队在国内外首创了液态金属电子增材制造技术,通过液态金属电子墨水直接快速制造出柔性可拉伸电子电路,且个性化程度高,可实时定制。作为先进制造领域的一种从材料体系到制造系统全过程的全新变革性技术,该技术高度贴合了当前及今后个性化、柔性化电子快速制造及功能器件直接3D打印的需求,经过多年坚实的研发积淀,已申请310余项核心技术专利,已形成较高的技术壁垒和领先的知识产权布局优势。立足该技术成立的产业化公司“梦之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系列化产品已推向市场,在柔性印刷电子学产品中呈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会上,王越超书记代表理化所上台领取了2018年度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创新一等奖”,并作了题为《不断寻找党建促进科技创新的新通道——面向提升组织力的“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的交流发言。

液态金属电子增材制造技术应用及产业化项目团队荣获北京分院科技成果转化奖特等奖

张丽萍所长代表理化所领取科技成果转化奖特等奖

理化所荣获党建工作创新一等奖

王越超书记代表理化所领取党建工作创新一等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