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1-30

1月29日, 理化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能与支撑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离退休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理化所2018年度工作,部署2019年度重点任务,动员全所同志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争先,努力开创理化所创新发展新局面。

张丽萍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理化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所2018年重要进展、项目与经费争取情况、主要数据与产出情况。报告指出,2018年理化所坚定决心,积极推进改革发展工作;顶层谋划,努力推动重大项目立项;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重大科技任务;群策群力,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推动,产业化工作取得系列进展;强化统筹,优化科研组织体系;创新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加强协调,科技条件平台全面提升;统筹规划,廊坊园区建设稳步开展;精心谋划,推动研究生教育和科教融合协同发展;严格要求,安全、质量、保密等工作全面推进。经过全所同志共同努力,研究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张丽萍所长指出,2019年是建国、建院70周年,也是理化所组建20周年,要重点完成以下工作:全面加强党政协同创新,合力助推研究所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认真做好研究所“十四五”暨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思考、稳步推进,争取完成研究所重新定位系统方案;密切跟踪,强力推进,积极争取各类重大科技计划和任务;狠抓一三五规划和重大项目过程管理,促进标志性成果产出;始终坚持引进、培养和稳定的人才发展战略,营造和谐创新氛围;积极探索和实践新时期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创新模式;持续加强研究生教育,有效推动科教融合协同发展;全方位管好、用好、建好理化所廊坊园区;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和谐有序、保障有力的环境。

党委书记王越超作理化所党委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理化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基层活力,打造工作品牌,夯实党建基础,以党建促进创新,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纪委书记刘新建作了理化所2018年纪监审工作总结,副所长汪鹏飞作了理化所2018年财务报告,工会主席李嫕代表职代会、工会作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主任陆文作了工会经审委2018年工作报告。

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张丽萍所长为理化所2018年度优秀科研团队、优秀支撑团队、优秀管理团队、先进个人颁奖。王越超书记为理化所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北京分院组织对所领导班子、所党委进行了年度考评。

下午,与会人员围绕大会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丽萍所长作大会报告

党委书记王越超作理化所党委2018年工作总结

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柳岸主持年度考评

纪委书记刘新建作理化所2018年纪监审工作总结

汪鹏飞副所长作理化所2018年财务报告

罗二仓副所长主持会议

王雪松副所长主持会议

工会主席李嫕代表职代会、工会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主任陆文作工会经审委2018年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会场一

分组讨论会场二

分组讨论会场三

分组讨论会场四

分组讨论会场五

分组讨论会场六

会议表彰了理化所2018年度优秀科研团队、支撑团队

会议表彰了理化所2018年度优秀管理团队

会议表彰了理化所2018年度先进个人

会议表彰了理化所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

会议表彰了理化所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理化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