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第一届中科院理化所暨中科先行参股企业年度交流论坛召开

稿件来源:产业策划部 发布时间:2019-01-23

  为了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加强参股企业与中科院理化所的交流协作,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理化所于1月18日在理化所廊坊园区举办了第一届以“科技型企业发展之路”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暨中科先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参股企业年度交流论坛”。

  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党委书记王越超、副所长汪鹏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出席了会议。创业板上市公司东宝生物、新三板公司中科美菱以及中科极光、中科富海、创投机构等15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参加论坛。汪鹏飞副所长主持论坛。

  张丽萍所长代表理化所向各参股企业对研究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研究所一直非常关注公司的发展状况,此次交流论坛是个非常好的形式,有利于研究所与公司之间加深了解和沟通,更好的促进共同发展。理化所会持续加大产业化工作的力度,为企业的发展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做出贡献。王越超书记强调,理化所一直非常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未来将会持续对企业给予创新支持。

  与会企业代表就各自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参股企业均属科技型企业,有着相似的发展路径,企业家对于创新发展过程中获得成功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和教训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论坛邀请上海智德简理投资合伙人吴强、富汇创投合伙人朱诚分别以《资本市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中小企业融资常见问题分析》为主题做了交流报告。

  此次交流论坛,既加深了研究所和参股企业之间的了解,也使企业之间增加了互动,分享了心得,为理化所未来产业化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论坛结束后,参会企业家、科研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张丽萍所长致辞

王越超书记致辞

参会企业代表致辞

创投机构分享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