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带队来理化所检查安全工作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19-01-16

  为切实加强科研院所安全管理工作,1月15日,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在院办公厅、北京分院相关人员及安全专家陪同下,带队检查理化所安全工作。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汲长征,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综合处副处长李超杰,理化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工作相关人员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理化所激光中心、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部分化学实验室及危险品库房等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组对理化所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安全标识、应急预案等具体问题给出了指导建议。

      检查结束后,理化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作安全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理化所园区概况、组织架构、制度建设、教育培训、安全检查以及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邓麦村秘书长一行听取了理化所安全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现场交流座谈。

  邓麦村秘书长指出,安全工作不仅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更要时时讲、刻刻讲,从检查情况能看出理化所领导班子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全所安全分级检查工作开展的不错,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安全文化,要保持、要坚持。他要求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多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同时廊坊园区的安全工作也不能松懈,春节将至,要再接再厉,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刘新建代表所领导班子对院领导、分院领导及各位专家对理化所安全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表示一定按照院领导的指示,继续加大安全管理的力度和深度,继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全力打造安全的实验室,用科学的管理办法推进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的、和谐的科研环境。

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带队来理化所检查安全工作

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带队来理化所检查安全工作

 

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邓麦村秘书长讲话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