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中埃绿色生物制造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1

12月14日,中科院理化所与埃塞俄比亚工业部肉与奶制品工业发展研究所共同组建的“中埃绿色生物制造联合实验室”在埃塞俄比亚工业部正式签约,并举行揭牌仪式。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中国驻埃塞俄比亚经参处参赞刘裕、中科院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部长Fetlework Gebre Egziyabher、埃塞俄比亚国务部长Yohanis Dinkayehu、埃塞俄比亚肉与奶制品工业发展研究所所长Hailesilasie Weres及双方工作人员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张亚平副院长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埃塞俄比亚是非洲发展最快速的国家之一,两国建立了长期的友谊,并在诸多领域有良好的合作。非常高兴能够见证中国科学院与埃塞俄比亚建立第一个联合实验室,这将增进两国科学家在畜牧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并为埃塞畜牧资源的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部长Fetlework Gebre Egziyabher发表致辞。她表示中埃两国是很好的朋友,并赞叹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指出两国在科研实力上仍存在较大的差距,希望埃方研究所能够加强与中方研究所的合作交流,为埃塞俄比亚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雪松副所长代表中科院理化所与埃方肉与奶制品工业发展研究所所长Hailesilasie Weres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郭燕川研究员与张兵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埃绿色生物制造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得到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专项“埃塞俄比亚千吨级绿色酶法明胶生产技术示范工程”的支持,联合实验室将积极开展非洲国家牛羊等畜牧资源的肉、皮、骨调研、理化性质及安全性分析等科学研究,推动埃塞俄比亚牲畜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的发展,促进两国在畜牧领域的技术交流。

中方人员在张亚平副院长带领下,与埃塞俄比亚生物多样性研究所和国际畜牧研究中心开展了沟通交流。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左二)、中国驻埃塞俄比亚经参处参赞刘裕(左一)、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长Fetlework Gebre Egziyabher(右二)、埃塞俄比亚国务部长Yohanis Dinkayehu(右一)、中科院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左三)和埃塞俄比亚肉与奶制品工业发展研究所所长Hailesilasie Weres(右三)出席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全体中方工作人员在埃塞俄比亚工业部合影

参观国际畜牧研究中心

参观埃塞俄比亚生物多样性研究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