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李旭兵博士入选中国化学会2018-2020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托举人才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

  11月14日,中国化学会公布了2018-2020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托举人才入选者名单,理化所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李旭兵博士入选。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第四届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函学字〔2018159号),按照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项目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中国化学会对学会青年人才申报人进行遴选,经过在线函评、现场答辩,依据评审专家意见和投票结果,最终确定6位青年人才入选中国化学会2018-2020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据悉,在为期三年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期间,中国科协和中国化学会将为入选者提供资助,并根据“托举人才”实际需求,利用科协和学会智力资源和学术平台,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全力助力人才成长。 

  李旭兵博士是理化所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可见光催化的有机转换和人工光合成制氢。2010年于武汉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5年于中科院理化所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7年晋升为副研究员。 

李旭兵博士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学术沙龙现场(图片来源:中国化学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