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王树涛研究员荣获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s Award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0

  由国际著名出版机构Springer与清华大学共同出版的学术期刊Nano Research于近日公布了2018年纳米生物科技领域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s Award获奖人员名单,全球共45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青年学者入选,理化所王树涛研究员成为荣获该奖的青年科学家之一。 

  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s AwardNano Research编委会于今年首次设立的国际性纳米研究青年创新奖,旨在奖励在纳米科技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青年科学家。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Nano Research杂志编委组成的评奖委员会,在全球范围内通过遴选流程确定最终人选。今年的奖项评比在纳米生物科技领域开展,包括生物传感器、生物造影和药物传递等。Nano Research近期出版了专刊(2018, Volume 11, Issue 10)展示本次所有获奖者的工作。王树涛研究员在专刊中发表了题为“Engineering subcellular-patterned biointerfaces to regulate the surface wetting of multicellular spheroids”的研究论文(Nano Res. 2018, 11, 5704.) 

  王树涛研究员主要从事仿生多尺度粘附可控界面材料的设计制备和应用研究,如高粘附界面材料、抗粘附界面材料、生物特异识别粘附界面和器件等。在国际上率先提出“结构匹配与分子识别”协同的生物识别粘附界面设计理念,发展恶性肿瘤痕量循环肿瘤细胞分离技术与器件。 

Nano Research相关专刊封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