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中法低温计量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在巴黎签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8

  523日,法国计量院和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在法国巴黎法国计量院总部签署共建低温计量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协议由法国计量院院长Thomas Grenon与中科院理化所副所长罗二仓共同签署。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重大任务局局长于英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法国计量院副院长Maguelonne ChambonMarc Himbert院士、Laurent Pitre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 

  法国国家计量院(LNE)在低温温度计量领域享有国际盛誉,是法国计量领域最高学术机构。近年来,中科院理化所立足国家战略需求,与法方开展了深入合作,已在玻尔兹曼常数测量以及温度基准研究领域取得了若干阶段性的突出成果。此次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通过强化合作研究、人员互访等,在极低温计量领域开展广泛纵深合作。 

法国计量院院长Thomas Grenon与理化所副所长罗二仓共同签署框架协议

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重大任务局局长于英杰等出席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