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第四届一次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8

  517日上午,理化所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第四届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新一届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及理化所党政领导等60余人参加会议。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治国和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办公室主任何成东莅会指导。会议由第三届工会主席李嫕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徐治国首先致辞,代表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委员会,对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理化所所领导、党委、工会长期以来对北京分院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对理化所近年来的工会工作表示肯定,指出理化所工会在参与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工作,参加北京分院重大文体活动、全民健身赛事等方面一直积极踊跃,并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打造所品牌特色工作、职代会制度建设方面实现了新发展,在维护保障职工权益方面推出了新举措,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创新文化建设丰富了新内涵,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方面发挥了新成效,各项工作体现了新水平、展示了新风貌。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理化所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的各位同志,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会工作和职代会制度建设中,在推进理化所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彰显工会作为。 

  随后,工会主席李嫕作了题为《情系职工、服务大局、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理化所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对五年来理化所职代会(工会)工作做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和回顾,提出了对下一届职代会(工会)的工作建议。报告强调指出,理化所职代会(工会)在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委员会和理化所党委的领导下,在理化所全体工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打造“有凝聚力、有感召力、有创新力、有执行力”的工作集体,切实履行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大职能,积极服务科技创新大局,努力构建理化和谐大家庭。 

  职代会(工会)财务会计戚梦洋作了职代会(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5年来,工会财务认真执行职代会(工会)预决算,不断加强科学化管理和规范化建设,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为工会履行各项职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第三届职代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陆文作了职代会(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经审委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保证了工会经费的合理使用,推动了工会工作的全面开展。 

  大会选举阶段由第三届职代会(工会)副主席甄珍主持。大会通过了《中科院理化所第四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新一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由王爽、田长青、田昌勇、李嫕、杨筠、张梅英、周树云、孟祥敏、胡勤国、施盟泉、龚领会11人组成(按姓氏笔画排序),经费审查委员会由李华、陆文、陈彬3人组成(按姓氏笔画排序)。 

  选举结束后,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致辞。他首先代表理化所党委祝贺理化所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成功召开,对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理化所工会在研究所创新发展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保证了理化所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支持理化所重大创新成果产出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发挥民主管理建言献策,代表职工心声反映群众利益方面做得很好。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继续发挥工会群众组织的作用,搭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行使好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坚持这个定位不动摇,总结上一届工会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认真学习中央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工作部署,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治国致辞

第三届工会主席李嫕作报告

第三届职代会(工会)副主席王爽宣读选举办法

第三届职代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陆文作职代会(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职代会(工会)财务会计戚梦洋作职代会(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第三届职代会(工会)副主席甄珍主持选举

职工代表投票

党委书记王越超做总结致辞

理化所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第四届一次全体会议会场

理化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