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王树涛研究员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4

王树涛研究员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日前,理化所王树涛研究员收到英国皇家化学会颁发的证书,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王树涛研究员现任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仿生多尺度粘附可控界面材料的设计制备和应用研究,如高粘附界面材料、抗粘附界面材料、生物特异识别粘附界面和器件等。在国际上率先提出“结构匹配与分子识别”协同的生物识别粘附界面设计理念,发展恶性肿瘤痕量循环肿瘤细胞分离技术与器件,比传统流式细胞分选法灵敏度提高1000倍。曾获2013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7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等奖励,以及2014年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6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岗位特聘教授、2014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6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7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支持。发表SCI论文170余篇,总引8700余次。目前担任Nature出版社亚洲材料杂志NPG Asia Materials副主编SCIENCE CHINA Chemistry等期刊编委,并担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纳米生物材料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德国洪堡学者海外指导教师等学术兼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