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升旗仪式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28日,理化所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职工、研究生和部分离退休同志参加了升旗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由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实施。58年党龄的中共老党员、理化所第一任党委书记徐家远同志主持升旗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他在致辞中说,乘着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东风,理化所于19996月应运而生。我们离退休老人见证了理化所诞生、发展直到今天的全过程。那时,几个看来似乎是风马牛不相及的研究所和专业整合在一起,困难重重,犹如山重水复;但是,我们理化人有自强意识、务实作风、和谐氛围和创新精神,经过全体理化人近二十年的努力拼搏,我们一步步迎来了柳暗花明。 

  理化人凝心聚力、团结实干,成为中科院首批特色研究所。我们自豪地看到,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科引领、科技创新、产业策划和组织管理等方面扎实推进,形成有凝聚力的、年轻化的领导班子。一批批先进的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报效祖国;若干前沿研究领域持续引领发展。理化所前景是光明的,任重而道远!我们首先要加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坚定地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研究所的全部工作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全所人员,也必须服务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思想。要按照中科院关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做出贡献。 

  我们身为离退休人员,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身心健康、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发挥正能量。我们作为理化所发展历程的见证人,预祝理化所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曾经工作在理化所领导岗位、科研一线、管理部门、支撑部门,平均年龄74岁高龄、平均党龄48年的四位中共老党员担任护旗手,他们迎着明媚的阳光,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这些老党员都是中科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成员,他们退休后仍然不忘初心,发挥特长,开展了大量科普工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同志行注目礼,向五星红旗、向伟大的祖国表达最诚挚的热爱和祝福。  

 理化所第一任党委书记徐家远同志主持升旗仪式并发表致辞

英姿勃发的护旗手护送国旗入场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精神昂扬的老党员

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