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召开党风廉政报告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7

  326日,理化所召开党风廉政报告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刘新建主持。所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研究中心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副研以上研究骨干等111人到会参加学习。 

  王越超书记首先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反腐败斗争新精神,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廉政党课。党课从贯彻落实十九大反腐败斗争的新精神入手,全面分析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新部署,重点讲述了2018年中纪委工作任务的八个方面,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严把“形象关”、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巡视以及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严查六类人的总体要求。报告使全体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从严管党治党的坚持、深化和发展,并为此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王越超书记还从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出发,对与会人员提出加强学习坚定信念、遵守党的纪律、不越雷池一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四个方面的总要求。王越超书记同时传达了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对研究所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要求有效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并加强对基础建设、物资采购、成果转移转化、分支机构四个方面的有力监管。他强调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按照党的纪律要求来做,保持政治头脑,为实现理化所“十三五”目标形成一支充满战斗力的先锋队伍。 

  张丽萍所长作了题为《严格监督,防范风险,助力科研》的廉洁从业专题报告。报告开篇讲述了对“廉洁从业”与“内审工作”的理解,为大家提出了行为规范、思想意识形态方面的具体要求。张丽萍所长结合理化所近5年来的审计工作,重点分析了2017年度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发现问题的研究单元进行了点名通报批评。她对广大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提出严格要求,希望大家认真贯彻业务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防微杜渐,营造健康的科研生态环境。 

  纪委书记刘新建作了题为《加大问责力度,激发担当精神》的制度宣讲报告,从总则、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责任追究、问责程序等5个方面对《理化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及问责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制度的具体内容,要求大家承担起本部门和业务范围内反腐倡廉建设的管理和监督责任。 

  报告后,纪委书记刘新建就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指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是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举措,要求各责任主体将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将反腐倡廉任务层层分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正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 

  最后,所长张丽萍、党委书记王越超与纪委书记、3位副所长、22个研究中心主任及4个下设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所领导分别与11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王越超书记与11个党支部(总支)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王越超书记讲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反腐败斗争新精神,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廉政党课

张丽萍所长作题为《严格监督,防范风险,助力科研》的廉洁从业专题报告

纪委书记刘新建作题为《加大问责力度,激发担当精神》的制度宣讲报告

所长张丽萍、党委书记王越超与纪委书记、副所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所长张丽萍、党委书记王越超与研究中心主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王越超与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纪委书记刘新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风廉政报告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