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荣获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先进团队特等奖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4

  近日,中关村管委会和中科院北京分院开展了“第六届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先进团队评选”工作。在2月16日召开的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理化所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团队荣获科技成果转化奖特等奖,产业策划部荣获技术转移工作组织奖一等奖。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团队在国家财政专项的支持下,突破了20K以下大型低温制冷核心关键技术,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西方发达国家在该领域对我国的长期技术封锁。2016年8月4日,理化所联合社会资本、科研团队,在北京市海淀区正式注册成立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际第三家拥有20K以下大型低温制冷装备及产品的公司。公司业务主要围绕大科学装置低温系统支撑,氦资源的开采利用以及氢能的储存运输等开展,力争成为全球性的大型低温制冷装备和系统研发、生产及制造基地。 

  产业策划部在2016年积极探索产业化新思路、新模式,立项经费创历史新高,同时强化经营能力建设,优化区域战略布局,积极推动大型低温制冷装备、三基色激光显示、酶法明胶新工艺、可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热泵蒸发浓缩干燥技术等一批重大重点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引领和带动国内相关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荣获技术转移工作组织奖一等奖。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团队获得科技成果转化奖特等奖

理化所产业策划部获得技术转移工作组织奖一等奖

张丽萍所长(左三)代表理化所在颁奖现场领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