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举行2016年新春联欢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01

  送走瑞羊,迎来金猴。128日,理化所举行2016年新春联欢会,全体师生在科研楼大厅欢聚一堂,辞别旧岁,共迎新年。 

  工会主席李嫕研究员首先代表理化所工会委员会向全体职工、向心系研究所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刻苦求学的莘莘学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张丽萍所长、黄勇书记、刘新建副所长、罗二仓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过去一年里为理化所的发展付出辛劳和汗水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愿理化家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也祝愿每位理化人健康平安,家庭幸福美满。 

  联欢会节目表演精彩纷呈,老中青少齐聚一台,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年轻的半山妖乐队以激情澎湃的演奏拉开了联欢会表演的序幕,一曲《南方姑娘》深情款款,让人无限遐想。“四大天王”响彻大厅的歌声,带动全场观众回到了火热的青春岁月。情歌对唱《明明白白我的心》,深情地表达了甜美的心声。独唱《贝加尔湖》让大家聆听到了美丽湖畔的优美旋律。舞蹈协会演绎的唯美舞蹈《仙女湖》,飘然的身姿、灵动的水袖,宛若仙子来到人间。 

  三位实力唱将的无伴奏演唱《鸿雁》高远悠扬,传递着理化人的诗意与柔情。由四位研究员带来的三句半表演,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理化所一年来的大事小情,让大家忍俊不禁开怀大笑。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尚潮流的《理化版新闻联播》,带来的是幽默诙谐之余的深深思考。小品《西游记之理化奇遇》以公众科学日为背景,讲述了“唐僧师徒在理化所的所见所闻,爆笑全场。 

  小小理化人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分别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老少同乐,温情满满。小天使们表演了歌曲《左手右手》、钢琴伴唱《卓玛》、钢琴独奏《二部创意曲》。老同志们表演了合唱《北京的灯光》和《谷穗上的蝈蝈》。小天使们天真烂漫,老同志们精神矍铄,老少和谐,乐在其中。 

  最为惊险刺激的要数《万箭穿心》魔术表演,在几百双眼睛的注视下,美女大活人被“万箭穿心之后竟奇迹般地跳了出来,让人目瞪口呆,惊诧不已。压轴大戏《金龙狂舞贺新春》在铿锵有力的背景乐曲衬托下,“金龙”上下翻飞,左右穿梭,时而俯首下探,时而盘旋而上,活灵活现,震撼全场。精彩纷呈的节目中间穿插了幸运抽奖和游戏环节。正可谓是,锣鼓喧天辞旧岁,欢聚一堂迎新春,载歌载舞颂盛世,理化家庭乐融融! 

  整台联欢会历时两个多小时,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联欢会节目均由广大师生自编自演,大家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理化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对理化所大家庭的热爱和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所领导向全所人员祝福新春

工会主席李嫕研究员致辞

 

“半山妖”乐队演奏:《 Young for you》、《南方姑娘》

表演者:柯长磊(吉他)、李金泽(键盘)、王国鹏(鼓手)

无伴奏演唱《鸿雁》,表演者:张梅英、洪国同、刘世雄

三句半表演,表演者:田长青、孟祥敏、龚领会、周树云

“四大天王”演唱会:《红日》、《来生缘》、《双节棍》、《花火》

表演者: 秦天依、陆坚、黄贵文、王震

小品《西游记之理化奇遇》,表演者:冯丰、孙珍全、郝青山、李云阁、李寅、刘莹

小小理化人歌曲演唱《左手右手》,表演者:王喧晨、程以清、程以宁

小小理化人钢琴伴奏演唱《卓玛》,表演者:赵思嘉、赵思羽

小小理化人钢琴独奏《二部创意曲》,表演者:卢佳琳

离退休老同志合唱《北京的灯光》、《谷穗上的蝈蝈》,表演者:陈韵芬、蒋崇德、徐家远等

舞蹈《仙女湖》,表演者:朱世慧、张佳婧、田纳、孙彤光、龙丹、马瑞

脱口秀《理化版新闻联播》,表演者:罗思扬、胡晓华

男女对唱《明明白白我的心》,表演者:郑梦瑶、吴若飞

魔术表演《万箭穿心》,表演者:费卿生、李彬

男声独唱《贝加尔湖》,表演者:李健

《金龙狂舞贺新春》,表演者:丁黎、李学良、候茗予、候昌顺、王平、陆坚、周贺等

节目主持人:李东辉、朱世慧

 

游戏《一心二用》

热闹的联欢会会场

热闹的联欢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