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载人空间站科学应用规划与关键技术需求报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随着我国载人空间站的快速发展,目前中科院牵头负责的空间应用系统已开展了多项空间站舱内外科学实验。为进一步增强理化所科研人员对于载人航天技术的了解,更好地推动理化所相关技术助力中国空间站,3月16日下午技术发展处邀请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张伟主任来所以“载人空间站科学应用规划与及关键技术需求”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刘嘉璐处长主持。

  报告会上,张伟主任对太空中开展的空间生命科学与人体研究、空间新技术和应用、微重力物理与科学等领域的科学应用规划、关键技术需求及相关项目申请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理化所相关科研人员针对相关技术与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1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研讨,张伟主任针对科研人员提出的新想法逐一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建议,最后形成了7个意向点,后续技术发展处将全程推进。

  此次报告会增加了理化所科研人员对于载人航天发展规划与相关技术需求的了解,为下一步理化所优势技术在空间站科学应用领域的推广和发展提供了指导。

张伟作报告

  

刘嘉璐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

载人航天网站的指南发布网址:http://www.cmse.gov.cn/xwzx/zhxw/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