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暖心慰问 亲切关怀—理化所开展春节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0

  新冠无情,理化有爱。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副所长、党委委员王树涛率领理化所党委办公室、人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直党字〔2023〕1号《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和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的精神,向为研究所奉献了青春和心血的离退休老同志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化阶段平稳有序,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精心策划慰问方案,做实做细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与帮扶工作,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党委书记张丽萍,党委委员、副所长王树涛,党委委员吴大勇,人事处处长许颖等同志分别通过走访、电话、视频等形式对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慰问,详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研究所一年来的发展建设成果,并感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研究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交谈中,老同志们表示对研究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感到骄傲与自豪,对研究所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离退办还通过微信把研究所全体师生对离退休老同志的问候,传递给大家,同时将400余份慰问品、防疫用品,通过快递的方式为他们邮寄到家。

  活动结束,老同志们表示,虽然疫情肆虐,天气寒冷,但所党委、所领导的关怀让老同志们充满着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离退办工作人员暖心贴心的帮助让人心里踏实。老同志们真诚感谢各级所领导对离退休人员的关心和爱护,祝愿理化所2023年再创辉煌。

  离退休老同志是研究所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是研究所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和奠基人。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传递了研究所师生对老前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关心,彰显了研究所的人文关怀理念,更体现了理化所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

  

理化所通过电话、视频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