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获2022年中科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一等奖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5日,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线举办。理化所选送的作品《歌焰》、《元素的碰撞:荧光棒》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活动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武汉植物园承办,共有15家院属单位组织了23支参赛队伍线上同台竞技,融合科学知识与多种表演艺术,上演了趣味横生的科学实验秀。

  理化所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胡忠军、李紫薇、邱顺创作的科学实验《歌焰》,用惊奇有趣的创意表演和精彩解说,展示了热声效应及其应用,获得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理化所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赵巧雯、喻嘉成、茹常洲、沈子扬创作的科学实验《元素的碰撞:荧光棒》,展现了生动有趣的化学实验,并在实验过程中科普了化学实验的规范操作和要求。该作品获得汇演活动三等奖。

  活动设置自选实验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考察参赛队伍传播科学思想、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能力,考验参赛队伍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专家评委会从实验内容、演示效果、整体形象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

  

《歌焰》获2022年中科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一等奖

  

《元素的碰撞:荧光棒》获2022年中科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三等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