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牵头的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能源化学转化的本质与调控”顺利通过档案分项验收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组织专家组对由理化所和大连化物所为依托单位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能源化学转化的本质与调控”(以下简称“能源化学专项”)进行档案分项验收。验收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本次验收会由中科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担任专家组组长,成员有中国兵器工业档案馆馆长武瑞文、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申倚敏、清华大学档案馆馆长范宝龙、大连市委办公室督查专员邓连、大连市档案局指导管理处处长尹洪旭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刘仲青。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出席了会议。中科院档案馆、理化所、大连化物所的相关职能部门、专项办及课题兼职档案员等40余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雪松副所长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评审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能源化学专项”取得了很多代表性的重大成果,档案真实记录了专项科研过程和科研成果,更应该收集全保存好,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理化所将以此为契机,将档案工作和科研项目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各项管理工作水平。

  专家组听取了能源化学专项实施情况及专项档案工作报告,认真查阅了现场的档案材料,并与专兼职档案人员进行沟通。经过现场检查与质询,专家组认为:依托单位高度重视专项档案工作,做到专项档案工作与专项管理同步。专项文件材料归档齐全、档案分类合理、案卷质量符合规范,专项档案反映了专项实施和管理全过程,对整个专项档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获得97分(满分100)综合评价得分,是目前全院已验收的31个先导专项中的最高分。

验收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