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高技术类项目质量管理系列培训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近年来,随着理化所承接各项高技术类项目数量与规模的逐步提升,上级单位对项目管理的要求也逐渐加严。为增强理化所科研、管理人员的工程意识,提升工程管理技能,锻炼工程实操能力,10月24日至27日,技术发展处联合综合处(质量办)在理化所举办了高技术类项目质量管理系列培训会。理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副所长罗二仓,相关项目负责人、质量师、设计师、工艺师、管理人员等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技术发展处处长刘嘉璐主持。

  系列培训会共分为产品实现总策划、设计质量风险及控制、工艺质量控制培训和外协外购质量控制四场报告,由资深航天专家许教音、张泽平进行讲解。报告结合质量标准与具体案例,对各个环节如何进行质量控制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与分析。

  在每场培训报告结束后,现场参会人员均同培训老师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问答与交流,并将自己思考的结果形成了培训作业。参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收获很大,对项目质量控制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相信会对未来各项目的质量控制与管理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技术发展处处长刘嘉璐主持活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致辞

  

许教音老师作培训报告

  

张泽平老师作培训报告

  

会议现场

  

现场问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