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北交所

稿件来源:产业策划部 发布时间:2022-10-20

  1018日,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美菱”)成功登陆北交所,成为首家登陆北交所的中科院参股企业。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汪鹏飞视频连线敲钟仪式并宣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贺信。中科美菱自申请获受理至上市仅历时111天,成为北交所设立以来最快上市的企业。 

   中科美菱是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与长虹美菱在2002年共同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科美菱主营业务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布局生命科学、智慧冷链、家庭健康三大业务板块。公司产品涵盖-196℃8℃全温区,广泛应用于医疗系统、血液系统、疾控系统、卫生系统、高校科研机构、生物医药企业,以及基因工程、生命科学等领域。 

   中科美菱将以此次上市为契机,在超低温领域持续创新,积极助力生物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科美菱的发展与成功上市是理化所践行中国科学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汪鹏飞所长视频连线敲钟仪式并宣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贺信

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北交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