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志》沟通交流会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10-14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志》(下简称《所志》)自2021年4月启动编纂,已取得较大进展。为了总结前一阶段经验,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10月13日下午,理化所召开《所志》沟通交流会,党委书记张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各研究单元、管理部门负责人,各研究单元、管理部门统稿人,所志执行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志编纂委员会主任张丽萍主持。

  张丽萍书记强调了《所志》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感谢各部门对《所志》编纂工作的支持和重视,指出在《所志》编纂过程中应坚持严谨的原则,并督促各部门协助做好《所志》编纂后续工作。

  随后,综合处副处长李婉月通报了《所志》整体推进情况及下一阶段安排。她介绍了《所志》编纂工作的启动背景和前期工作,重点汇报了《所志》科技部分、管理支撑部分和综合部分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

  低温与制冷中心、晶体研究发展中心、特种影像材料与应用技术中心和业务处分别分享了《所志》本部门相关部分撰写经验,四个部门在撰写中各有所长,各有特色,他们的分享给其他部门撰写带来启发。

  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秦金哲介绍了审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参会人员针对《所志》编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谈及自身对编纂《所志》的心得体会。

  刘新建副书记表示,《所志》编纂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所志》编纂工作,将《所志》编纂融入日常工作之中,群策群力,做好历史的记录与传承。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

  

综合处副处长李婉月作报告

  

低温与制冷中心王亚男作经验交流

  

晶体中心康雷作经验交流

  

特种影像中心周树云作经验交流

  

业务处张阳作经验交流

  

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秦金哲发言

  

刘新建副书记发言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