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日海淀主场活动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9-20

  9月16日上午,智汇海淀科普文化之旅——2022年全国科普日海淀主场系列活动在圆明园遗址公园举办。此次活动由海淀区科协和圆明园管理处共同主办,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聚焦科学家精神、科幻教育、科学实践、科技创新、科学文化五大方面,为社会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科普文化盛宴。

  理化所液态金属系列展品参加了主会场科普展示活动。液态金属电子服装、液态金属工艺画、氧化镓半导体材料、液态金属柔性机器……这些前沿科技加持的科普展品纷纷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观体验。

  理化技术,创新为民。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理化所将继续以“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为主线,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海淀区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致辞

  

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剑华致辞

  

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张立红、副主席凌丽、学会部部长刘传等参观液态金属展台

  

公众体验液态金属展品

  

公众体验液态金属展品

  

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周颖欣、张欣、郝阳泰做科普展示

 

  

  

附件: